灵魂非审阿咩

【所以作品暂不开放授权转载,如有特别邀请或约稿请私信,谢谢!!】

新浪微博@海陆空三用羊
以前是用来堆刀剑相关的,现在啥都放了【】

昵称是阿咩,真的不用叫我太太,我会很害怕的哈哈。

一个审神者吃醋的故事(1)(对不起我不会起标题)

恩……因为没空画,试着写了文【】


其实比起热度更想要评论!来抨击我吧!(走开

 


 

“今天在战场上遇到了其他审神者。”

 

清光说的很简短,出阵归来的他正满足的咀嚼着热乎乎的炸虾,拥有了实体的付丧神们也需要饮食——尽管不吃并不会饿死,但被空腹感折磨的感觉并不好受。

 

饭桌上,其他今日出阵的的刀剑们也逐渐附和起来,是个女性审神者啊,战斗力很厉害啊,好像长得还蛮好看的啊之类的。审神者从他们的话语中总结了出个大概:今天的战场附近有另一支本丸的队伍在战斗,对方的审神者是位亲自挂帅出阵的武将,自己的队伍遇到了一些小麻烦,所以那位审神者便漂亮的搭了把手。

 

“那个审神者真的还蛮漂亮的。”狮子王猛地吞了一个蛋卷:“感觉是个很厉害的大姐姐!”

 

“论年龄来说你比较大一些吧?”烛台切不紧不慢的打趣道:“原来你喜欢那一型啊~哎呀,难道想去对方的本丸?”

 

“哎?我没那么想啦!”

 

“嗯……狮子王想去的话我也不会吃醋哦?有漂亮的大姐姐嘛。”审神者笑道。

 

“主人你怎么这么说——”

 

金发少年外表的付丧神气鼓鼓的摇晃着筷子,大家忍不住都笑了起来。愉快的气氛在餐厅飘散着。审神者帮清光添了一碗饭,她心满意足地看着清光吃的开心的模样。

 

 

 

审神者想着应该抽空向对方道谢才是,然而第二天她就在万屋门口遇到了那位审神者。

 

自己本丸的清光正倚在栏杆上与一位衣着轻便年轻的女子相谈甚欢,她一头黑色的长发整齐的扎起,秀美的面颊上是自信而开朗的笑容,而清光则饶有兴致的与她说着什么,好看的嘴角微微翘起,面色是颇有兴趣的样子。

 

审神者轻轻的走近几步,她不知自己为什么走的很轻,仿佛害怕被那二人发现一样——清光在和那个女子在说什么呢?他看起来非常开心的样子……想要,知道呢。

 

“你还真厉害哎,一刀就把那个溯行军给砍倒了。”加州清光轻轻的晃了晃脑袋:“外表真看不出来呢。”

 

“用外表来衡量女人可是会吃大亏的。”黑发的爽朗女性笑了起来:“虽然我本丸的刀剑也都说,想不到主上是这样好战的人呢,我也倒不是好战,只是作为审神者,能够率领刀剑一齐取得胜利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不是么?”

 

“嗯嗯,其实我之前没怎么看过审神者战斗呢。”

 

“你们本丸的审神者呢?”

 

“啊,主人她不不擅长战斗啦。”涂了红色指甲的修长手指摆了摆:“我第一次出阵的时候她也跟去了,结果差点被砍到,真是吓死我了。之后她就没去过了,我也不肯啦。”

 

“这样……有些可惜呢,能够和自己的刀剑一同战斗,可是难忘的回忆。”那位女性审神者比了一个挥刀的姿势:“一击把那些家伙砍倒!”

 

“哎哎对对对你当时就是用这招,这刀法超不错的啊!”

 

“这可是我家道场的祖传心法……”

 

昨天说的那位审神者,就是她了吧。审神者想道,要去给她道谢才行,自己的刀剑可是被帮助了,应该好好的道谢才对。脑子明明这么说着,却有一丝难言的酸涩涌上喉头,又仿佛化为些什么沉重的东西,拖住了自己的步伐。

 

清光说起一起战斗的事情,看上去很高兴呢……

 

审神者明白自己的实力完全不够格上战场,她被政府选中无非是当时审神者人数缺乏而降低了许多收录标准的缘故,她没有强大的灵力,也对战斗一窍不通,在出阵中她完全帮不上刀剑们的忙。不自量力只会拖累部下们,她很清楚这一点,因此,也从未想过一起战斗是什么样的滋味。

 

一定是很不错的感觉吧,自己也可以握着刀,和大家,和清光一起击退敌人,清光和那位审神者聊的那么开心,也许还想再体会一次那滋味吧。

 

低头恍惚间听到清光的声音,再抬起头时那双熟悉的红宝石双眸已经在注视着自己。

 

“主人?”

 

“哎……啊,清光,我买好东西了……”审神者有些慌乱的抬起手上的袋子,望向了那位审神者:“这位,这位是……”

 

“她就是昨天帮了我们的审神者。”清光大方的回头介绍道:“这就是我的主人哦!”他朝自己的主君靠近了两步,摆出一副随身近侍的自豪样子。

 

审神者看向那个女子,真是个优秀又美丽的审神者啊,因为战斗所带来的,融合了飒爽和秀丽的身姿,真是让人羡艳……她猛地意识到自己应该道谢,近乎急促的弯下腰鞠躬,也许是动作太急,头上一朵不争气的簪花松动地掉落在地上,清脆的碰撞声昭示着自己的失态,审神者白皙的脸颊瞬间染上了窘迫的羞红,她嗫嚅着把道谢转换为了道歉。

 

“对,对不起……”

 

“哎呀,没关系没关系。”那女子爽利的捡起簪花还给她,看了看审神者化了精致妆面的脸两秒,她打趣的笑道:“你打扮的真漂亮,要是我是你的刀,我也舍不得让你上战场。”

 

“这……我很惭愧。”审神者的语气变得细弱:“您真是个称职的主将。”

 

“不不,也没规定审神者一定要上战场啦。”对方挥挥手,梳起的黑发在空中划出帅气的弧度:“那我也该回去啦,加州清光,加油保护主人哦!”

 

“知道知道~!”清光笑着说道:“主人就由我来守护!”

 

审神者看着清光,他脸上的笑容依然是那么好看,这样的笑容,一定也会在战场上华丽的绽放吧。战斗着的他,守护着自己刀剑骄傲的他,自己无缘见到的他,那个女子,却都清楚的看到了,甚至还可以,和他一起战斗啊。

 

她强迫自己咽下不知从何处涌上的,比起羡慕,更像是醋意一般不堪的情绪,那是必须要感谢的对象,那是必须要感谢的对象,审神者这么对自己说道,不过是共同战斗过一次罢了。

 

 

 

 

 

镜中的自己有些苍白,灵力不足却每日消耗着终究是影响了脸色,没有胭脂红妆的点染,看上去便虚弱了许多,嘴唇的粉色只是淡淡的浮着,连一头披散至腰下的长发都似乎要将她压垮,审神者叹了口气,熟练的把浅黄的发丝盘在脑后。粉底,口红,眉笔,胭脂,还有各色发饰,一个不落的装饰出了精神利落的她。

 

天边才刚刚透出霞光,今天特意起的比以往更早,审神者轻手轻脚的走进了手合室,她小心地拿起一把平日刀剑们用于练习的木刀,寂静的屋中,簪花轻摇的丁宁声让她有些懊恼起来:既然是来练刀,便不该戴这般繁琐的饰物。

 

总之先试试吧。就用清光以前教自己的那样。

 

审神者握紧刀柄,努力的回想曾经清光教授自己的刀法——也仅有一次而已,她还记得清光因为自己姿势太过笨拙而憋笑的可爱模样,不过是一个时辰,黑发的付丧神便得出了“主人实在是不适合打打杀杀”的结论,当时她也不曾气恼,只是笑着和近侍度过了打闹一般的教授时光。

 

从回忆中缓过神来,审神者深吸口气,用尽全身力气将木刀劈落,或许是没抓稳,或许是姿势不对,亦或许是发力失误——那木刀竟飞了出去,极不凑巧的砸到了手合室墙边的桌子上,桌上放着不知谁忘记拿走的半杯水,一阵刺耳的破碎声之间,木刀便和破碎的陶瓷一起惨淡的躺在一滩水中了。

 

 

 

审神者愣了半晌,还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眼前这幕实在是太诙谐,仿佛是什么小丑剧的场景一般。

 


 

她慢吞吞的收起了笑容,走上前去收拾那一滩狼藉。

 


 

真是没用啊,她想道。这样的自己,如何能与清光并肩呢。

 

 

 

 

 

TBC没写完,或者想用画的【

 


评论(19)

热度(199)

© 灵魂非审阿咩 | Powered by LOFTER